执着向前 勿忘初心
  导读: 人类对于电视的初心始于一个多世纪前的旧茶叶盒、废弃的马达和一堆破旧的电线,一个叫约翰▪洛吉▪贝尔德的人用了18年的时间,只为了将一副十字形花朵的图像发射到3米开外的地方。

  初心·孕育

  我们的产品可不可以从原来更多的层次、花样、式样回到本身上,回到内在的关系上面来,一个极致简洁的东西,背后一定藏着内在的东西,最后的美学一定是由内在的方式所呈现的,——吕永中

  人类对于电视的初心始于一个多世纪前的旧茶叶盒、废弃的马达和一堆破旧的电线,一个叫约翰▪洛吉▪贝尔德的人用了18年的时间,只为了将一副十字形花朵的图像发射到3米开外的地方。

  BOE对Alta的初心始于一个拥有超过30000项专利的企业长达380天的洞察,无数智慧的结晶,历时845天,20,280个小时的淬炼,只为了让电视找寻回它最原始的本质。

  6月12日,一场非凡的发布会在中国电影导演中心悄然召开,主角是一台新概念显示终端。

  打开搜索引擎,输入电视,铺天盖地的都是“智能电视”、“云电视”等各种形形色色的概念,“体感操作”、“语音识别”一堆日新月异的包装已然让人们忘却了电视原本的样子。

  所以看到BOE Alta的第一眼竟会有些感动。它是电视吗?看着像,55英寸的屏幕,够大;内置8个Harman音响,够震撼;一根Marsala酒红色针织面料包裹的线缆,很简洁。可究竟还缺了些什么呢?视觉和听觉都已经满足,这一霎那间,才发现眼前看到的就是一个电视原原本本的模样。

  初心·追寻

  “设计不是一种技能,而是捕捉事物本质的感觉能力和洞察能力。”---- 原研哉

  如今的市场充斥着眼花缭乱的概念叠加和层出不穷的属性包装,其实都是附加在电视本质之外的东西。新的噱头日新月异,数百家企业你追我赶,结果却是放眼市场满是相差无几的产品,企业也早已忘却了自己出发时的初衷。

  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BOE选择了慢下来。潜心两年有余,坚守初心,于是有了 Alta的诞生,它是一份逆流而上的寻觅,是一份直触内心的洗礼。

  Alta推崇删繁就简,没有了正面的硕大商标,采用全贴合技术,通体看不到一个螺丝,整机厚度仅有19毫米,背面做到了与正面一样的平整,将信号线、电源线整合为一条酒红色线缆,“一纵一横”的设计语言可谓将“极简”发挥到了极致。

  探寻本质并非意味着我们要回归原始,追求“极简”更需要极致工艺的支撑。Alta屏幕与垂直平面精确的7度仰角,2425个0.15毫米精度的音响网眼,即使是低调的铝镁合金底座,也历经折弯、抛光、打磨、喷砂及内侧边缘钻石切割等成形工艺。这种对细节的精益求精可能会不为人知,但845个日日夜夜,BOE选择坚持初心,就像吕永中大师所说,“匠心是一种人生阅历以后的执着。有了匠人的心态,就能听到无数的声音,看见无数看不见的东西。”

  初心·诠释

  “你只能在产品的背面才能找到一个很小的BOE,一个产品能把自我放在最后,把服务放在前面,这是我最佩服的地方。”

  ---- 吴秀波

  “这款产品来说,内部比外在要多很多。前面这个时代,我们多数会追求一个所谓表面的东西,而现在回归到一个本身的状态来,更多呈现出一种精神态度和诉求,这是对于这款产品我最深的一个感觉。”

  ----吕永中

  “Alta产品,可以成为视觉性艺术品的一个电视产品。细节有天空,在“视”界更是如此,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Alta的精湛工艺,还可以看到他们选材所追求的完美。”

  ---- 黄志达

  “最好的设计不是追求最棒,而是这样就好。”

  ---- 胡依林

  如果说Alta是对电视初心的溯回,那么BOE对极简生活的追求则是对人性初心的叩问。吴秀波、吕永中、黄志达、胡依林…这一个个名字串联起了6月12日的这场发布会。

  他们中有演艺圈里的“国民大叔”,有被国内外媒体誉为“中国独创设计力的代表,设计师中的哲学家”的内地设计大师,有生于知名家具世家的香港顶尖设计师,还有世界级的空间设计师、艺术家。他们不是为了宣传,更不是为了叫卖,只是一群同样一直在探寻初心的人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娓娓道来。

  这样的态度像极了Alta,干净利落的线条,低调纯粹的色彩,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它与世无争的存在更像一位哲人,一个智者。怪不得“波叔”会说Alta像一个画板,加上一个木质的画架,就成了一个艺术品。

  执着向前,勿忘初心。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BOE Alta、极简风格、电视、数码,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旅行业数码化趋势 势不可挡
  • 跨界大师级艺术音乐会 一台国产电视的创新之路
  • BOE Alta设计圈儿受热捧 电视也玩跨界
  • 极简为王时代,消费者愿意为更简便的体验买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