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这双鞋叫做行走的夏季
  导读: 如果说要选一双代表夏天的男鞋,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渔夫鞋。渔夫鞋轻便凉爽,相较于凉鞋又更为稳重绅士,甚至还能登堂入室进入正式场合。渔夫鞋的主要标志是草编底,而款式却从原本的“一脚蹬”转变为各色样式,极大程度的丰富了渔夫鞋的搭配可能。

渔夫鞋的前世今生

  麻底渔夫鞋在英文中叫做“Espadrille”,最早起源于13世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比利牛斯山区。这种由麻底和布面构成的平底鞋既舒适又耐穿,一直受到劳动人民的喜爱。因为当地气候炎热,农民们劳作时需要轻便透气的鞋子,于是农民们便使用地中海特有的灰绿针草来制作渔夫鞋。

  制作渔夫鞋的时候需要先把灰绿针草进行烘烤,目的是为了除去其中的水分并增强韧性,最后再手工编织成鞋底和鞋身。采用这种野草制成的渔夫鞋具有坚韧耐穿的特性,不易断裂而且通风透爽,非常受当地居民的喜爱。由于价格低廉又很方便携带,于是山区出产的渔夫鞋逐渐流行到南法、西班牙甚至传遍欧洲。
 

渔夫鞋雏形

  渔夫鞋的火爆出乎了人们的预料,于是欧洲各地出现了专门的制作渔夫鞋的商人。而工人们每天的工作就是编制鞋底,随后再为鞋子缝上布料和鞋带。在渔夫鞋的生产具备了一定规模时,最先受到了阿拉贡地区军队的青睐,不久之后,牧师们也穿上了这种鞋子。

  当很多时装大牌瞄准渔夫鞋时,这一原本朴素的鞋款便瞬间席卷了时尚界,成为众多明星达人的足下风景,而最早发掘渔夫鞋时尚气息的就是圣罗兰先生,当时他设计的一批带有鞋跟的渔夫鞋让巴黎的名流们趋之若鹜。而各类改良版渔夫鞋也应运而生,像草编底皮鞋、草编底运动鞋等。

渔夫鞋与它们的化学反应

九分裤

  渔夫鞋一定要光脚穿,而九分裤又可以帮助露出脚踝,将夏天的闲适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而跳脱色的腰带可以更好地过渡着装层次,从而让整体性更佳完善。

亚麻西装

  渔夫鞋与亚麻西装的搭配绝对可以出席正式场合,两者的共同特性就是透气清爽。浅色系的西服与白色的渔夫鞋在色彩上更具清凉感,再加上饰品的点缀,一定是夏季正装教科书。

草帽

  草帽的编制特点与渔夫鞋不谋而合,两者结合产生的度假气息既绅士又随性,无需加其他配饰,就可以很好地打造出悠闲的度假风格,简单的白色T恤及卡其色的长裤就可以在沙滩上漫步,尽情享受海风了。

TARGET之选

Loewe

  典卡其色的渔夫鞋是夏季的百搭单品,而麂皮的选择有更具质感,低调奢华,是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品位。

Jimmy Choo

  浅蓝色的跳脱色彩中和了鳄鱼皮纹理的雍容,使得这一高级材质更有适宜夏季的轻松感。

Gucci

  蓝白条纹也是渔夫鞋的经典印花是夏季的必备元素,而大热的刺绣蜜蜂更是绝佳的点睛之笔,让经典的条纹渔夫鞋变得与众不同。

  最后,尽情踏着你的渔夫鞋走在度假的路上吧。当然,答应我不要在雨天穿他,因为真的会漏水。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穿搭、渔夫鞋,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穿搭|爱上一匹野马,可你的家里有晨礼服吗?
  • 穿衣 | 度假时就别想着诗和远方了
  • 一件泳装,穿整个夏天
  • Angie Niles:探索法国女人的六大时尚哲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