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迪奥二零一八女装春夏成衣系列:异想世界
  导读: “正如所有童话故事中所描述的,在寻宝旅途中我遇到了龙、女巫、魔术师和天使。”—妮基·圣法尔 (Niki de Saint Phalle)

  就Dior 迪奥女装创意总监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而言,本季设计灵感源于她潜心探索迪奥典藏馆中关于法国艺术家妮基圣法尔的一系列摄影作品。其中一幅,艺术家坐在骆驼上;而另一幅则是她身着挚友马克博昂(Marc Bohan)担任迪奥创意总监时所设计的礼服裙。彼时,迪奥的风格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线条比例优雅有型,与此同时,艺术家自身个人风格独特,奇思横溢,两者巧妙融合。妮基圣法尔代表了那个时代的美,青春洋溢,饱富激情,充满文艺气息。随着女性解放思潮的兴起,她醉心于艺术,将艺术与她的内心世界构筑紧密的联系。像其他艺术家一样,她亦深受自身强烈的情感所驱动,而正是这种敏锐的女性创造力,启发了玛丽亚嘉茜娅的灵感。

  美国艺术史学者琳达诺克林(Linda Nochlin)在她的学术论文中提出的疑问:“为何鲜有伟大的女艺术家?”这同样也让玛丽亚嘉茜娅陷入思索。在艺术或时尚界,女性艺术家不分国界,不分领域,都打破了传统男性话语的性别限制,她们值得被正名。包括妮基圣法尔的娜娜系列雕塑作品,杰出女性的雕塑、多彩多姿的心、龙、爱情树以及绚丽夸张的奇幻巨作——位于托斯卡纳的塔罗花园,幻化为玛丽亚嘉茜娅最新系列上的印花、刺绣与镜面马赛克图案。她将妮基圣法尔充满奇思妙想的纷彩色调与蕾丝、丝绸、皮革或塑胶材质之间产生对话。

  此次系列亦借鉴了马克博昂所设计的迷你裙与连体裤,以及正面开衩的裙摆。复古的大波点以及黑白格纹亦为设计亮点。精裁长裤可根据心情搭配普通或猎装夹克,亦或是搭配缀有细条纹、波点,挥洒浪漫白色的男士衬衫,这些经典作品无一不呼应了马克博昂的设计语言。纵观整个系列,细节处烙印着那个充满喧嚣、动荡不安的六十年代的印记,那是一个女性力量崛起的标志性时代。她们,不仅改变了时尚,也造就了当代世界。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Dior、迪奥、二零一八春夏、女装,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Dior迪奥后台彩妆成都盛大发布
  • Dior迪奥全新香氛JOY by Dior上市发布
  • Dior迪奥,度假时光
  • Dior迪奥香氛世家盛大启幕 | 与你共享法式生活美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