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编辑点评巴黎时装周Dior迪奥秀场

《瑞丽时尚先锋》时装总监孙琳琳

  拉夫•西蒙(Raf Simons)不再墨守成规 有节制有叛逆

  对于本季的Dior女装成衣我有以下两大观感:

  首先,这是一场远观普通,近看值得把玩的系列。网络上无数对于本场大秀的溢美之词,诸如“时装中的Apple Watch”云云,强调其白色属性,犀利简约的剪裁,未来感等。但白色难道不是春夏的永恒主色吗?极简和未来感难道不是拉夫•西蒙骨血里的设计基因吗?白色和极简用好了一步登天,用不好就是清汤寡水。本季的Dior之所以维持在水准线上,最重要的是深深镌刻在白色面料中的马德拉刺绣,把民族感不动声色地融入未来感中,细节蛮强大的。视频回访里,Dior官方的播出也是不断的慢镜头,细节,无尽的细节。

  其次,这场秀让人体会到了拉夫•西蒙憋屈了几季的淘气。之前彻头彻尾地臣服于Dior先生,这季的巴拿马短裤+Bar Jacket或者无袖长马甲的结合,颇有设计师的个人主张。年轻、随性,既不跌范儿,也是对未来族群的示好。适度的克制力,表现了拉夫•西蒙的绝顶聪明和才华横溢。

  最后,我好想拥有贯穿拉夫•西蒙时代几季的弧线设计的靴子了,Cross Gender的设计,横扫各种风格的搭配。

上页    1     2     3     4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巴黎时装周、Dior,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Dior迪奥后台彩妆成都盛大发布
  • Dior迪奥全新香氛JOY by Dior上市发布
  • Dior迪奥,度假时光
  • Dior迪奥香氛世家盛大启幕 | 与你共享法式生活美学



  •